挑战不可能,迈向新征程--暨朝阳水利预制地下泵站工程圆满完工
发布时间:2020-08-18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朝阳水利地下泵站项目于20203月在沈阳建材园预制构件车间正式开工。从秋风萧瑟到银装素裹,从春回大地到骄阳似火,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产前准备和一百五十多个日夜的有序生产,终于在这个炙热的八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有人说,所谓的成功,就是机会撞上了你的努力,那么整个地下泵站项目就完美的验证了这句话。201911月,在那遍地落叶、山水褪色的季节,预制车间会议室内的研讨氛围却如同夏日艳阳般热烈。陆游曾有诗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终于,首批竖井模具在3月初进厂,看着这几个庞然大物,无形的压力和动力推动着每一名员工去做好各项工作。 

8680939f3f4c8815160785850057a4e

竖井模具进厂 

  按照既定方案,车间开始着手进行竖井井壁的生产工作。当看到工人涂刷完脱模油后如镜子般反射明媚阳光的竖井模具,大家似乎也看见了充满挑战的未来! 

3a808a33037012797909cae2acddab1

竖井井壁涂刷脱模油 

  有挑战的未来总是让人内心充满动力和希望,从涂刷脱模油到安装连结件,从固定钢筋笼到定位预埋件,每一道工序的准备和施工,都伴随着我们专注的目光和细致的检验。 

42afe263d91db83ed4c3aefe0f729d1

埋件定位测量 

  看着完工后的钢筋笼,看着钢筋、埋件、模具之间的相互连接,钢硬、坚不可摧的感觉油然而生。而工人为了精确尺寸在模具上留下的算数公式,也仿佛成了“钢铁巨人”身上最可爱的涂鸦。 

7879713a6092177dbee90d80d7c0fa4

钢筋绑扎完毕 

    324日第一块竖井井壁开始进行浇筑工作。所有的理论都是纸上谈兵,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反复研究及推敲后,最终决定采用罐车、泵车及振捣棒配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浇筑,在浇筑过程中,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从中总结不足,吸取教训,为以后的构件浇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竖井-浇筑

竖井井壁浇筑 

  随着89日最后一批构件顺利运抵施工现场,朝阳地下泵站项目生产工作圆满落幕。该项目是全国首例预制地下泵站水利工程,也是沈阳建材园有史以来生产的高度最高、体积最大的构件,最大构件单体立数近10立,重达25吨。能够参与此次水利项目预制构件的生产,是预制构件车间在大型构件生产上的经验积累,也是建厂以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更是向新征程迈出的第一步! 

c837d788cf9214e049ae0cbca6ccdbb

竖井井壁构件发货 

917179a9e047c2d6565b89e2f71a331

施工现场拼装 

  冯唐在《成事》中写过:不难,不做,永远不成。朝阳地下泵站项目构件生产的成功离不开各部门领导及同事的鼎力相助,也离不开预制构件车间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春去秋来,周而复始,前方的道路依然充满未知,愿每个在路上前行的人面对困难时都努力去拼,面对逆境时都勇敢去闯,永远怀抱希望和光明,去迎接充满挑战的明天。 

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团亚泰集